杂篇(一)

 一

“大家都知道奶酪。我们今天来介绍一下奶酪。蓝纹奶酪是奶酪的一种,特点是以青霉菌发酵而成,使其表面有一些蓝色的斑纹。蓝纹奶酪可以用牛奶或羊奶制成。较著名的蓝纹奶酪种类包括法国出产的奥弗涅蓝纹奶酪以及罗克福奶酪,还有意大利出产的戈贡佐拉奶酪。

蓝纹奶酪据说是意外被发现——当储藏于洞穴中的奶酪因潮湿,而长出霉菌。因此,蓝纹奶酪是一种无产阶级奶酪,代表了无产阶级的利益。

接下来我们介绍另一种乳制品。芭菲是甜点的一种,parfait一词在法语里意为“完美”,在1894年起出现。正宗的法式芭菲是一种在蛋黄中加入了糖和奶油,然后将其冰冻,成型后用调味料点缀并装在盘子中的甜点。另外,美式芭菲一般盛放在细长的高脊杯中。优格芭菲会加入优格,即酸奶,还有水果,还常会再加上格兰诺拉麦片,分层放进高脊杯。

从如上的描述中,足可见芭菲是一种资产阶级食品。不仅工序复杂,白白耗费劳动人民的时间,还虚情假意地放在特制的盛装之中。谁要是吃芭菲就是背叛劳动阶级的人民,就要被人民唾弃。”

“哈——哈,呼呼——”约翰懒散地打了个哈欠,然后关掉了他的时空电视机。原来古代人这么无聊,瞎扯淡,不知道后来聪明人们要做出科技上的突破会有多么困难。他可不打算继续听这个电视机里的古代人继续瞎扯淡。

不过,约翰并不打算设想这究竟有多么困难,事实上他也没有任何值得信赖的凭借来思考具体有多难。身边的一切都唾手可得,高科技和顶尖科技改变了一切,尽管穷人可能生活得比古代人更糟糕——但多花点精力用在看剧上不好吗?没有必要多想这些事情。约翰在关掉电视机的时候还反复犹疑了几下,导致脑控的电视机开关频繁跳动,屏幕闪了几下。

“下次买最新产品,嗯,下次买最新产品。”约翰嘀咕着,“不能要这种毫无额外判断机制的落后产品。我一犹疑它就完全遵从了,还闪,太闪眼睛了。”

闪电科技集团每过一个月就会推出一款新的电视机,每次都能吸引大量人购买。研发速度这么快,得益于公司有大量人工智能在参与研发。另外旧的电视机也能从网上下载软件或者硬件来改善表现——至少公司是这么宣称的。

约翰的眼睛转了几转,感到无聊,便闭上眼睛,准备在自动躺平下来的沙发上睡觉。

“闪电科技集团有黑科技吗?还能下载硬件?”

“嗯。或者说并没有稀奇之处。”董事长在路途上对记者如是说。

记者们非常疑惑,有的记者似乎悟到了什么,有的记者继续冲上去,想要追问董事长问题。

”我得关闭通道了。这次的问答到此为止。”

超时空传输隧道抛出了其他所有人,只剩下董事长的豪华飞船继续飞行在该隧道内。通常而言,拥有较高级别的人,不论是从商还是从政的,都能配备一个加密隧道,并握有对时空隧道的“T0”权限的掌控权。

原来,下载很简单。在线选购一个硬件,点击“安装”,然后,一个内置的超精细 · 多功能3D打印机便会打印好这个硬件。硬件最早需要手动安装,但之后改进了一些细节,加了自动安装装置。许多评论家说,他们早就预想到了这一点。




我是你的睡梦精灵。我在你躺在床上、即将想着要睡觉时出现。我会闪烁着具有高斯模糊特效的白色柔光,漂浮在你的床上,和移动。我会诘问你问题,问你你在白天所遇到的各种事情。你此时究竟在忧虑什么,问你憧憬着什么,想象着什么。我问你你所设想的是否实现了,你所设想的东西究竟是否能实现。你的噩梦和恐惧究竟是什么,你所感激和愿意拥抱的是什么。你可能会质疑自己,我也可能会问你是什么。

你会注视着我,回应我,开始审视和反思;你会从无比紧张的心态中放松下来,然后开始“穿梭”、“行走”。

但是我又不会只是提出问题。我会告诉你,你大抵不必忧虑,大抵不可激动,大抵不能迷糊。你会汲取灵感,并且逐渐学会怀揣自信——也许你一开始并没有自信,或者轻易学会了抛弃自己的自信,但是注视着我的白色光芒,你会平静,并且停止诘问其他的一切。你会感觉到沉静,甜美,很快坠入梦乡——深不可测的梦乡,充满不可思议的冒险。

你还是会问——梦的那一端是什么?梦是连接我们世界与另一个世界的桥梁吗?梦能将我带到幻想乡吗?——倘若是的话,可能会碰见弹幕和妖精。你会问,我是DOTA里的艾欧吗?其实只是某种程度上长得比较像——外貌矩阵在相差一个坐标系的变换下是局部相近的。但是我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

我会告诉你,你会在我的引领和启示下成为世界上心灵最为健康和坚韧的人。你会诘问,万一“我”是那么“珍贵”,那么“脆弱”,尽管拥有无瑕的心,仍遇不测,被奸人恶灾所杀,那么这一切还值得吗?我培养那么多有价值的东西,被毁灭了,又何如?我告诉你,你所以这么问,只是因为你在内心深处的颤动,你对这个世界仍然有那么一丝丝或者许多丝丝的不信任。

但是不信任是“毁灭”。你终将走向它的背面,你不会突然毁灭——至少你应当认为这是事实并且坚信这一点。我会护佑你,直到一切的一切的终点——你的自然死亡也不会中断这一长久的线程,因为我会陪伴你的灵魂。我可能会化作不同的形态,走到不同地方,但我其实一直在你的身边。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科幻报道两则

我是美食界里的老八,今天我入驻Blogger啦

暑期之初 简笔随想